这 10 个必备笔记模板,能帮你省去 80% 的重复工作流

印象笔记的「内置模板功能」已经全新上线啦!现在应用模板非常方便,只要新建笔记就能一键创建模板。首批官方模板库包含了41个「内置模板」,还能根据自己的需求创建自定义「我的模板」,帮你摆脱无效的重复工作流,全面提升个人效率。

全新「模板功能」现已在 Mac/Windows/iOS 版上线,立即下载体验>>

下面跟大家自荐一波好用的模板,先推荐几个官方模板里比较经典的,也是之前大家提到比较多的:

康奈尔笔记法—非常经典的模板,相信大家都有所耳闻。适用性也非常广,不只可以用在工作中,用在学习/听课/阅读…也都适用,使用的关键在于将笔记结构化,更方便日后的回顾和反思。

四象限法则—帮你专注在当前最重要的任务上。只有给每天工作中遇到的各种任务分清优先级,才能知道自己当下应该先聚焦在哪个任务上。模板中明确划分出四个象限并给出相应的下一步行动指引,可以说使用起来是0门槛。

OKR 工作法模板—时下非常流行的一种团队工作管理法则,能非常有效地帮助团队明确和跟踪目标及其完成情况。模板中设有详细的任务制定、追踪,进度完成情况也能打勾标注,不管是从对OKR工作法的理解还是易用性方面都非常容易上手。

番茄工作法—属于 GTD 领域的入门级操作了。要知道每个人的专注时间都是有限,与其花大量时间耗在一件事上,不如把整块的时间进行切分,每进行一段时间的专注工作或学习,就进行一小段时间的休息。最后会发现累积起来的产出反而更高效。

还有一些也是强烈推荐、可以帮你快速提升个人效率的模板:

读书笔记模板—专治“翻开书就看,合上书就忘”。读书还是需要靠记笔记才能把书中的观点内化为自己的知识,日常记读书笔记的输出主要是书摘和批注,这些基本的板块模版里都有,不管是读电子书还是纸质书,留存一份电子读书笔记都会更加方便日后的查找和回顾。

项目管理甘特图—做项目管理的人都清楚,使用甘特图可以大大提升效率,并能瞬间理清项目进展。这次我们把项目管理甘特图也搬进了模版库,让你无需再上手其他app,在印象笔记内就能完成从项目资料手收集到管理汇总的全部流程。

每日工作计划模板–尤其适用于每天工作任务繁杂,且不断有新任务加进来的情况。用每日工作计划模板给手头的各项任务排下优先级,能让你任何时候都能更加有条不紊,不至于突然发现某个项目要到DDL了还没有做,某些临时添加的任务又忘了做。

会议纪要模板—每天的工作中都少不了要开会,一个好的会议纪要模板不止可以帮助更高效的记录会议要点和细节,还能帮助进行清晰的任务委派和追踪。这个能让效率翻5倍的会议纪要模板,尤其可以帮助到职场小白,瞬间理清会议思路和任务分派明细。

健身减重模板—所谓“自律即自由”,每天健身打卡的数据记录下来,也能更直观的看到自己的改变和进步。模板中包括饮食记录、体重记录和运动记录,健身时最关注的几项基本都涵盖到了。

行李打包清单—帮你出门前 5 分钟搞定行李。该带的东西都帮你列好了,只要出门前照着清单来收拾,然后动手打打勾就好了。实用性非常强,而且基本出行的必需品一应俱全,再也不必担心出门落东西啦!

还不知道印象笔记的官方模板怎么用?请点击这里了解更多🔗https://www.yinxiang.com/2019/03/06/introducing_templates/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