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轻松搞定旅行攻略?

你可曾梦想过在巴黎的露天咖啡馆里吃着巧克力蛋糕,或是亲眼去看一下绚丽的北极光?你可曾想象过去非洲拍摄野生长颈鹿?或是去看看霍比特人生活过的小村庄?如果你热爱旅行和冒险,就不要留下遗憾,在2018年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旅行,让你的2018最为难忘。
只要做好细心的计划,做好旅行攻略,你遨游世界的梦想就不再是白日梦。无论你是拿着笔记本电脑去度假还是只带一部手机轻装简行,只需把所有资料存在印象笔记,就可以轻轻松松地去旅行了。
在旅行前、旅途中和旅行后使用印象笔记的一些小技巧,我们制作了一些旅行专用模板:
旅行日历模板
旅行日常行程模板
行程计划模板
旅行灵感模板

Lefkada-Greece-Credit-Kerry-Murray-e1515101736122                            希腊 莱夫卡斯岛   图片:Kerry Murray

一、创建旅行灵感集

在做旅行计划之前,第一步就要确定旅行的目的地。使用印象笔记·剪藏,收集你想要去的地方的文章,图片,其他人的旅行攻略等等。同时也可以创建一条笔记,写下你想要去的国家、小镇,想去看的风景、建筑等等。如果是和朋友或家人一起去旅行,也可以创建一个旅行灵感共享笔记本,大家吧所有的剪藏文章和自己的想法都放在这个笔记本里,便于之后一起讨论。

“不要随便听信一些营销广告而冲动做出你的决定。”在 Instagram、博客还有一些比较信赖的杂志上收集旅行的好去处。如果想缩小一下范围,可以从去过那儿的人那里取取经,这样你就可以了解更多那里的风土人情、旅游胜地、特色餐厅、性价比较高的酒店等等。

进阶技巧印象笔记·剪藏会为你保存的每一项内容自动生成一条笔记,你可以把所有关于旅行灵感的内容一起复制粘贴到同一个笔记本中。

考虑到预算,旅行前做一些功课就显得很重要了。如果能够非常幸运在打折的时候去,少一点的预算就可以去你梦寐以求的度假胜地了。
  • 如果还没有决定旅行目的地,可以先查一查在旅游淡季你可以负担得起的地方
  • 如果可以避开人潮高峰和价格高峰,尽量选择旅游淡季
  • 时刻追踪机票价格趋势,购买打折机票出行
  • 可以考虑预定多家航空公司的单程航班,通常会比往返机票便宜
ALake-Como-Italy-Credit-Kerry-Murray-e1515101953830                            意大利 科莫湖   图片; Kerry Murray

二、制定计划并提前预定
如果选好了旅行的目的地,那下一步就是制定具体详细的计划了。在这个阶段主要就是一些邮件、收据、地图、确认号码等等各种信息,这些在你出发之前看似不重要,但是如果旅行时你真的没带的话,就会有一大推麻烦事。
这时行程计划模板日历模板就变得十分必要了。
Josh Zerkel, 多年来在世界各地举办印象笔记社区活动,为我们提供了在旅行时使用印象笔记的一些小技巧,甚至是最有经验的旅行者都可能不知道的技巧。
“你知道可以在手机下载谷歌地图并离线使用吗?当你旅行时所在的地方Wi-Fi 非常贵或没有Wi-Fi的时候,就可以离线使用。比如:输入你的酒店和餐厅的地址,复制路线链接并粘贴到你的行程计划模板中餐厅一栏的旁边,当你准备去的时候,只需点击链接,完整的路线图就会出现在眼前了。”

“没有网络时可以查看离线笔记本,节约金钱和时间”   ——Josh Zerkel

并不只有地图是你可以使用笔记链接的地方,Josh也向我们提供了下面这些专业建议:

  • 在你的所有旅行设备——手提电脑、手机和平板电脑里下载印象笔记。把你所有的旅行计划放在一个共享笔记本里并与你的同伴分享。同时可以把旅行笔记本添加到快捷方式以便快速搜索。
  • 把你的所有重要旅行文件扫描并保存到印象笔记。如果你把实体文件丢失了,甚至你的手机或电脑丢了,你同样可以在任何一个电脑上从网页版找到你的这些文件。
  • 随时查看旅行日常行程,查看自己的每日计划,并可以根据现实状况做一些更改。

“一条最重要的建议就是:一定在出发之前将旅行笔记本设定为可以离线查看。”Josh说,“如果可以在没有网络时查看笔记本,就可以即节约钱又节约时间。”

ACape-Town-South-Africa-Credit-Kerry-Murray-e1515101999179                            南非 开普敦  照片 Kerry Murray

写旅行体验最好的时候就是在旅途当中。把你的所见所闻、所思所想都写在印象笔记里,让印象笔记帮助你留住最美好的回忆。

  • 在待办清单中每个事项前添加复选框,完成之后就可以做出标记
  • 整理一些你此次旅行的一些想法和博客文章
  • 捕捉旅途中的想法和感受,让你的回忆更加清晰
  • 添加一些你之后想要分享的照片
  • 回家后可以把你的旅行笔记本和朋友们分享,让他们了解你的假期每天,你一定会非常有成就感

进阶技巧:如果此次旅行中有的计划没有完成,Josh 建议将这些项移到一个新笔记,并作为你下次旅行的计划。
三、旅行结束后
假期结束后总会有一点苦乐参半,但是你的美好记忆永远保存了下来。你可以在以后打开旅行笔记本,与朋友一起重温旅行的点点滴滴。
把下面的模板保存到自己的帐户,开始自己的旅行计划吧!为你的2018年做一个美好的开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