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笔记“串”起来:笔记链接让一切更轻松

或许你在第一次使用印象笔记的时候就能快速上手。但是随着笔记越来越多,你就会发现一切都没有之前那么便捷了。无论是滚动鼠标,导航,还是搜索,一切都没有原先那么方便了。
好在还有一个被我们低估了的功能可以发挥作用,那就是笔记链接。
显而易见,笔记链接的作用就是将印象笔记里不同的笔记串联起来。这个功能表面上没有什么太大的作用,但却是一件实战利器,它可以帮助你轻松整理你的笔记。
我们帮助你收集了所有与笔记链接相关的信息,包括他们的存在的意义以及功能,还为你提供了一些实用的小建议。你如果还不是很了解笔记链接,或者压根就没听说过的话,那就快上车吧!

笔记链接为你搭桥

你在使用维基百科时肯定有过这种经历:本来是想查些资料,但是过了一会发现自己正在看一些毫不相关的东西。这种知识间的串联就是由不同词条间的链接所组成的。网页间的精心设计好的超链接会对你有一种潜移默化的影响,让你从一个页面转到另一个页面,印象笔记中的笔记链接功能也是基于同样的原理。当然,我们不会让你在无用的信息上耗费精力。通过链接,笔记之间会产生一种关系,也就是说,你在常用的笔记之间搭起了桥梁。你可以将任务和相关信息匹配起来,也可以将需要交付的成果和所有相关研究绑定在一起。说完了笔记链接的重要性,让我们来谈一谈链接是如何工作的。

笔记链接101

想要在Mac或Windows里给笔记创建链接,只需用鼠标右键点击清单中的笔记,选择“复制笔记链接”即可。CN2
笔记链接会复制到剪贴板,随时待命——你所要做的就是决定把链接放在哪儿:是粘贴到已有的笔记中,还是创建一条新的笔记呢?正如下图:你刚刚选取生成链接的笔记名称已经粘贴成了绿色的超链接,等待你去点击。
笔记链接可以将一个话题下的多条笔记连接起来。
专业提示:如果你是iPhone或iPad用户,你可以随时随地轻松创建笔记链接。只需点击“分享”按钮(带向上箭头的框),点击“复制链接”,然后选择“私人链接”。这一招同样适用于网页版。点击笔记顶部的选项按钮(三个点),再选择‘复制笔记链接’。
了解更多创建笔记链接的技巧

笔记链接201:进阶技巧

既然我们已经掌握了基础操作,那就让我们来学点高级的吧。

链接快捷方式

快捷方式可以让笔记链接更易使用。点击笔记,Mac系统按住Control \Option\Command+C, Windows系统使用Ctrl\Alt+L, 即可复制笔记链接。更为人所知的快捷方式,Command+V或Ctrl+V, 则可以让你随心粘贴笔记链接。这样你就可以用键盘链接笔记了。

链接里有什么?

如果你在印象笔记里留下一条笔记链接,这条笔记的标题就会自动变成超链接。因此如果你复制一条笔记名为“会议议程”的链接,那么这条笔记的绿色超链接就会在你粘贴时变成“会议议程”。笔记的命名标准可以让事情更简单。你也可以用一些更详细的笔记标题,比如用“每周移动产品会议议程”代替“会议议程”。
此外,你也可以用其他方式编辑超链接的文字。复制笔记链接,之后不要直接粘贴,而是将你想在新笔记中想添加的笔记链接的文字用高亮显示,再用Command+K(Mac)或Control+K(Windows)。这些快捷方式可以让你瞬间添加超链接。这样你就可以既不改变笔记标题,又能编辑笔记链接文本了。CN

一大批链接即将达到战场

你也可以一次性创建多个笔记链接。一次选择多个笔记,右击选择‘复制笔记链接’。粘贴时,每一条笔记都会自动生成链接。而且笔记甚至都不需要排序。如果你先抓取不相邻的笔记链接,就用Command(Mac)或者Control(Windows)。
了解更多与他人共享笔记的技巧

安全可靠的链接

损坏的链接是打乱工作流程的罪魁祸首。幸运的是,即使重命名笔记或移动笔记到其他的笔记本,笔记链接依旧有效。万能的印象笔记废纸篓是唯一可以毁坏笔记链接的东西了,所以在删除笔记的时候,一定要谨慎。

列出内容

使用笔记链接最典型的方法就是将其作为目录了。你可以手动创建一条新笔记,命名为“目录”,将笔记链接复制到所有你想包含的笔记中,再把它们粘贴到新的目录笔记里。如果你想包含不同的笔记本里的笔记,这么做是最合适不过的了。CN3
不过还有一种高级玩法。你可以在使用印象笔记Mac或Windows版本时,按住Command或是Control,选择所有想要包含的笔记。再选择‘创建目录笔记’。这样操作会自动生成一条名为‘目录’的新笔记,其中包括每条笔记链接的目录。CN4
你可以为每一个笔记本都做一个目录,这样你就能迅速查找到所有的笔记。你还可以给印象笔记里某个特定的项目或者你正在写的书创建一个目录。有无数种可能性。
专业提示:如果你在笔记本里添加新笔记,目录是不会自动更新的哦,所以别忘了在创建新笔记时添加笔记链接。了解更多关于创建内容目录的信息。

记录想法和灵感:笔记链接工作示例

既然现在你已经对笔记链接颇为了解,那就快来试一试吧。但是具体应该怎样做呢?其实无论是准备会议,保存杂志还是整理课堂笔记,笔记链接都可以让你事半功倍。
看看这张正在使用笔记链接的目录,或许我们的想法可以帮助你随时随地使用笔记链接,让一切跟便捷。cn5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