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在家办公的效率?

在家上班对当今的职场人士来说已经是家常便饭了。一份针对职场的调查报告显示,在美国,有37%的职场人士是在办公室以外完成工作的。但是在家应该如何集中注意力工作,抵制各种诱惑呢?要想成功进行远程工作,你必须拥有高度的自制力。
研究表明,大多数选择远程工作的人并不会被低效率影响。他们即使在生病的时候也能依然保持高效率,而且比在办公室坐班的同事一周多工作5-7个小时。
尽管如此,还是有不少坐班人群会误以为“在家上班族”是一种偷懒的表现。但其实并非如此,在家办公,更需要自律,才能高效。
以下是“在家上班族”保持高效工作的秘诀:
一、进入办公状态
在家办公的一个最大的特点就是界限模糊。你可以一整天穿着睡衣、开着电视、一边玩猫一边工作。这些都是你需要克服的诱惑。但是,开始工作并不是把早餐推开就可以了,你的精神也需要进入工作状态。
大多数人家里可能没有多余的房间来当做办公室,不过专门开辟出一片干净整洁的办公区域已经足够让人集中精力了。想象一下,如果自己在一个充满孩子哭声,桌子上堆满脏盘子的地方办公,是很难不走神的。

 如果你实在没有办法开辟出一片工作区域,你至少要确保你的精神处在工作状态。你可以买一个防噪音耳机,把你与嘈杂的环境隔离开;忘掉身边的脏盘子,等你做完工作再去管它们;告诉熊孩子们进你的门时要先敲门。只有定立起一个“这样的“请勿打扰”政策,你才能把自己家当做是真正的办公室。
二、掌控自己的步调:短跑还是马拉松?
怎样才能激发你的精力?要想在工作上成功,你必须要顺着自己的步调前进。
你更适合短跑还是跑马拉松?
短跑者:

在短时间内做大量工作,把工作内容分成几个重要的节点。

工作期间只需要几次短时间的休息。

可能1小时休息5分钟左右。

马拉松者:

喜欢一口气做完一项工作。

喜欢连续、不间断地长时间工作。

有些人可能是这两种工作类型的中和——连续工作—上午,然后下午在短时间内迅速做出来。工作方式因人而异,没有对错之分,关键是要顺应自己的节奏。
如果你是工作中的短跑者,那么把工作内容分成几个部分去完成会使你更轻松,更高效。
三、灵活工作:平衡工作与生活
灵活的工作时间能够满足许多雇员的生活需要,平衡工作与生活之间的关系。
许多坐班的人不得不一整天都待在办公室里,即便是没有工作的休息时间。如果你是在家上班族,你就可以更加灵活地安排自己的工作计划。
你可以趁午休时间去健身房运动一下,或者一边遛狗,一边开不是那么重要的电话会议。想想你还能做什么,让你的工作内容更灵活?
四、重要的任务:时刻保持专注
不管是一天中休息的时间,还是认真工作的时间,保持专注都很重要。对于在家上班族来说,是很有必要踏出家门休息一下的。你可以去家附近的熟食店吃个午饭,但不要吃完再去书店闲逛。你可以和朋友去咖啡店喝杯咖啡,但时刻留心时间。
不过,把一天时间拆开并不适合所有人。有些人更喜欢连续工作八九个小时以后再出门做杂事。
五、放弃多任务工作:避免事情复杂化
“多任务工作”已经成为各个公司的流行词了,仿佛它是高效率工作的终极法宝。但是,美国心理学协会作出的调查显示,一次做一项以上的任务反而会对工作效率产生负面影响。不是所有人都适合多任务工作。有些在家上班族更倾向与一小时查一次邮件,而不是一收到新邮件就打开查看。
六、沟通是关键:尽可能与同事交流
我们不得不承认,如果你不在办公室里,人们可能会觉得你没空。因此,你需要让大家知道你在家里也在处理工作,并密切关注着工作进展。
对于在家上班族而言,秘诀就是保持与同事之家的工作交流,尽可能即时回复工作消息。在开电话会议时尽可能打开摄像头,这样能够让会议更有效。
如果你用社交工具的话,记得保持上线状态,如果短暂离开,就注明自己何时会回来。如果你需要打开免打扰模式专心工作,不要说自己下线了,而是说明自己的情况。
七、掌控自己的目标与工作量
如果你足够自律,在家上班是做好的选择。
你可以从待办清单中你最不想做的事情入手,因为一旦做完这些事,你就会缓解掉至少一半的压力。
最后,你有多成功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与你和你的公司对坐班的管理制度。有些公司会十分灵活,员工可以在家通过电话、邮件等来交流。不管身处何处,只要有网络就能够办公。有些公司则不是如此,因此,如果公司具有很大灵活性的话,想成为一个高效的在家上班族并不是难事。
而如果是工作繁忙到即使在家也需要工作,那如何提高工作效率,以节省更多时间给家人,恐怕也是需要再努力学习呢。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