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用印象笔记学编程?

随着互联网时代的兴起,会写代码一度被视为一个“高深莫测“的行当,毕竟要学编程就涉及到算法、自动化、设计模式、数据结构、框架与引擎设计、数据存储…相当多的知识,而在编程的过程中,代码少一个分号、半角全角出现一丢丢的错误都会影响到整个程序的执行…
因此,要学好编程,一件趁手的工具至关重要:印象笔记不仅能帮你全方位保存编程学习笔记、网络文献资料,就连代码段都能按原格式帮你妥帖保存,手机电脑上随时都能查看,分分钟解你燃眉之急。

01/

系统性学习,构建你的编程图书馆

计算机科学基本上是由数学和机械类学科衍生而来,编程界大神布鲁克斯(Frederick P. Brooks)曾说过,「好的程序员和差的效率差别可能达到 100 倍」…一个程序能不能做出来、用哪种算法效率最高直接决定了最后的产出。因此你需要透彻的理解每一个知识点、技术、公式到底要怎么用,如果不懂得怎样用,就算知道有这个公式,到需要的时候也用不了。
理论知识的奠基,绝非一日之功,我们首先要搞定编程技能背后庞大的知识体系。在印象笔记中分别创建「编程学习笔记」、「代码」、「公式」和「其他资料」几个笔记本,然后从「编程学习笔记」开始,一点点加入自己的所学所思。由于编程学习的知识点众多,不妨为各个知识点分别创建笔记本,最后汇总到「编程学习笔记」的笔记本组中。
屏幕快照 2017-06-23 下午1.27.50

02/

一键存代码,疯狂积累代码量

编程是在电脑上,不是在你的书本上,所以:请动手敲代码!(下划线加粗)当你还是一个新手的时候,你需要疯狂的积累你的代码量。要真正掌握编程,除了上手去做项目,没有第二种捷径。
而在进入敲代码环节后,面临的首要问题便是找到一款可以「完整保存代码段」的工具 – 印象笔记就能帮你搞定代码段。那么,该如何将代码保存到印象笔记中呢?
印象笔记编辑器有自带的“代码块功能”。点击代码块按钮,然后就能将代码直接插入代码块中了。
小贴士:在印象笔记 Mac 版中,点击左上角–Evernote, 偏好设置–软件更新—开启代码块,编辑栏中就会显示代码块图标。印象笔记 Windows 版默认开启代码块功能。
66574565-D82B-4F32-AAD3-5C402A892DD5
如果你不想保留复制粘贴功能,只要做一个屏幕截图来保存代码,或是想要保存网页中的代码,那可以用「印象笔记·剪藏」插件来实现。剪藏插件不仅能够帮你保存想要存下来的字段,而且还会保存原网页链接,点击笔记上方的原网页链接就能很轻松的跳转回去查看相关资料。

03/

随时保存资料,一秒找到所需

系统性学习之外,我们总会在无意间碰到一些有用的编程知识,专业网站、微信、微博、电子文档等…可能当时觉得有用顺手就收藏起来了,但因为每天接触到的信息来源实在太多,在要用到的总有一种“我肯定存过这个内容,但就是找不到存哪了”的困扰。最后找资料找了半天,实际问题可能还是没解决。
要解决这一问题,还得从信息收集整理习惯开始。首先养成将你日常学习编程所需要保存的所有讲义、课件、录音、文档以及微信、微博、网页内容统统使用印象笔记保存下来。这样一来,你的编程知识库就在逐渐形成并日益壮大,你可以在一条笔记中添加录音、文字、图片和 office 文件,按知识的分类来创建,这样一来在一条笔记中就可以找到关于这个知识点的所有资料了。
屏幕快照 2017-06-23 下午1.27.50.1
此外,许多编程书籍与资料文档都是 PDF 版本,在实际应用时,同时开着多个窗口来参考阅读非常不便。可以使用印象笔记分别保存每一个 PDF 文档,并添加标签和笔记目录,就能对所需知识点进行快速定位,迅速打开相关资料文档进行学习补充。可以大大缩减开发过程中不必要的时间浪费,对知识的快速有效复习卓有成效。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