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案例】销售团队培训效率提升33%的秘密

印象笔记企业版是我们工作中不可或缺的工具,大大缩短了销售团队的培训流程,让各地区新入职的成员更快、更全面地了解工作内容。每年企业版能为我节省6个星期的出差时间。

          — Mateo Sluder,马黛茶销售负责人

马黛是原产地在南美洲的一种多年生木本植物。美洲人对这种叶子的处理方法和中国的茶叶相似,所以在中国把这种美洲特有的叶子称为 “马黛茶”。
Guayakí 公司是有机马黛茶饮品的制造商,随着品牌的快速发展,市场需求与日俱增,公司销售团队规模随之扩大了三倍。
团队不断壮大,且分散在全国各地,公司需要一套有效的方法,快速培训并充分调动新加入的员工,最终选择了印象笔记企业版。

一、销售资料,信手拈来

销售团队负责人 Mateo Sluder 每年都有近半年的时间在出差,忙于新员工的培训和指导。作为资深用户,Mateo 会把经常看的资料放在印象笔记企业版中,然后邀请其他团队成员加入。
公司为各城市的销售团队、分销商、中间商创建了共享企业笔记本,各地的销售代表都有查看权限,可以快速找到客户的访问记录。
这些共享笔记本分为两个部分,分别命名为 :“主要销售资料” 和 “辅助销售资料”。“主要销售资料” 保存的是日常需要查看的内容,比如销售数据。“辅助销售资料” 存放的是一般参考资料,比如销售网点介绍、公司Logo 等。
所有的相关资料都收集到企业版后,团队每个人都能够很方便地找到所需的信息:客户经理可以随时了解客户沟通进展、新加入的成员可以随时查看产品介绍等,熟悉业务情况。
0

(保存各类资料,模拟配图)

二、精简培训,快速上手

在员工培训中,新入职的成员都必须首先进行销售责任意识的培训,之后再学习如何使用印象笔记记录以及整理他们的销售业务。
每当有新成员加入团队, Mateo 都会发给他们一个装有印象笔记的 iPad。打开印象笔记就能查看销售详情、客户信息、产品介绍、公司及团队情况等资料,助新同事快速上手。
Meteo 还会在重要笔记上添加提醒,让新团队成员不错过关键的时间节点,确保整个销售进程顺利向前推进。启动培训仅仅需要两周时间,这意味着团队能够被快速调动起来。
0.2

(添加客户沟通提醒,模拟配图)

使用印象笔记企业版之后,只需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就可以把新成员培养成能够独挡一面的客户经理。— Mateo

三、高效同步,掌控进度

销售人员的客户沟通进度,都会在印象笔记企业版中进行同步更新,便于销售负责人及时了解进度。
Mateo 说:“印象笔记企业版让工作变得更加透明,尤其在公司成员分布在全国各个地区的情况下”。
通过印象笔记,无论是销售报告还是特定销售区内的客户详情,Mateo 都可以随时随地掌握第一手信息。
作为管理者,Mateo 不用亲临现场就可以对各地区的销售业务做出反馈,这大大节省了出差时间和成本。
0.3

(同步销售报告,模拟配图)

印象笔记企业版改变了商业游戏规则。我们的团队成员遍布全国各地,但依然能高效同步销售进度,无论是销售报告还是每笔交易的快照在印象笔记中都可以一目了然。—Mateo

印象笔记企业版作为一款简单、便捷的团队知识管理工具,提供无限量存储空间,不但能将散落于QQ、微信、邮件、U盘、硬盘、文件夹里的团队资料汇聚于一处,还能快速和团队成员共享,并通过电脑、手机、平板等设备随时随地通过检索获取所需信息。

印象笔记企业版|团队知识管理更便捷

640

 拨打 400-898-1000,咨询企业顾问。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使用印象笔记 高效记录一切

支持所有设备,随时随地保持高效